S1239030802765.jpg

 

她悄悄走了…安靜的走了…把寂寞帶走了…只留下滄桑的歌聲…

我一直很喜歡她的歌聲,有點滄桑有點悲涼,卻能感動我…

消聲匿跡一段日子的她,讓人以為她已經淡出娛樂圈,誰知卻在昨天捎來了噩耗,原來她已於前早陽光輕灑的時間離開了人世。

享年34,正與我同齡,是乳癌奪走了她的生命……心中萬分感觸,只嘆人生太短,再苦再累也得走過…就瀟瀟灑灑走一回吧!

阿桑,天堂的路上,願妳走好…

bad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“…現代女性必須家庭事業兼顧,要出得廳堂入得廚房…”

我最討厭看到這種新聞,而且說這種話的人還是某婦女組的領導人,令人質疑她們是否真的替女性爭取權益?

說這些話的女人通常都是嫁得不錯,或本身就很有錢,又或收入很豐厚,家務總是有人幫忙打理,才能做到她們所謂的內外兼顧。啍!說甚麼風涼話,一點說服力都沒有!

真搞不懂為何身為女人,卻非得把女人變成超人一般,從內到外的忙碌,為何要讓千古年前地位卑微的女人,在女權頭的今天,還得過著累死人的生活?

現代女性到社會工作,是為了讓自己的經濟獨立,不必再依靠男人,不必再受欺壓,而並非是讓自己變成女超人,否則就成了變相奴隸了。

短短人生,非得要做得累死嗎?難道這樣才是女權抬頭嗎?可否想過這種內外兼顧的說法和想法,不過是男人虛偽的鼓勵,也許他們真正的目的只是讓女人為他們分擔家計,好讓他們可以更加輕松而已,而無知的女領導卻隨之作出笨蛋的呼吁。

其實我並非反對內外兼顧的說法,只是大姐們如果真的要替女人爭取權益和提倡平等,何不也同時呼吁男人為女人分擔家務呢?

bad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抹不掉的恐懼 

聽說她要來,我的精神馬上陷入緊繃狀態,心情隨時跌入了谷底,眼框突然濕了起…原來我是如此的害怕…
結婚6年多了,卻一直無法適應,也一直沒有學會應對,只因我與她的性格差太遠,簡直就是十萬八千哩,她對我總是有許多的不滿和怨言,挑剔的程度已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。
其實從一開始她就不喜歡我,是我自己傻傻的以為可以讓她對我改觀,也傻傻的以為愛情就是要不顧一切的堅持在一起,雖然最後她選擇了尊重兒子的決定,也讓我這個“笨”媳婦嫁了進來,但還是沒有辦法讓她對我改觀。
老實說,二十幾年來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是“笨”蛋,直到二十四歲那年,認識了他之後,才從她口中得知道,我是那麼“笨”…
為甚麼她一次又一次的踐踏我的自尊心,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的信心?
雖然現在已沒有聽到她說我是比較笨的一種人了,但這句話在我心裡已根深蒂固了,而我卻為了她也為了他,多年來不斷努力,但是不管我再如何奮力向上,最後還是聽到她對我有許多怨言…好累!
還記得曾經一段日子,我甚至害怕到連家也不想回,留在公司裡直到深夜兩點多,最後開車回家的時候,顫抖的雙手握著駕駛盤,眼淚不由自主流下來,那時候好痛苦,甚至懷疑婚姻是錯誤的選擇。
在一個明明是家卻又不是家的地方生活,我活得很沒有尊嚴,甚至搞不清楚自己的身分,仿佛是個寄宿人。幸好日子久了,他看到了她對我的偏見與不公,開始懂得替我平反,讓我感到欣慰。
對於共住屋檐下所帶來的影響,她自己也明白,所以她決定搬出去住了,如今我的家才真正是我的家,終於可以感受到幸福了,偶她卻不時過來檢查投訴…
唉~女人啊女人…彼此深爱著同一個男人,卻要彼此苦苦為難…也讓深爱我們的男人更加為難…
我原以為經過幾個月分開居住後,我會減少對她的害怕,直至今天聽說她要來,我還是冒下了冷汗…原來我還是抹不掉心中的恐懼。

bad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六年多了,這些日子來我不斷努力,希望可以當個好媳婦,對於家婆的要求盡量做到最好, 對丈夫則盡量做到無微不致,然而不管我如何努力,家婆總有挑剔,不是嫌我家務做得不好,就是嫌我不懂得照顧她的兒子,她的嫌棄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標準,究竟要怎樣才能達到她要求?恐怕這我這輩子都無法做到吧!有時會想:唉!算了吧!不如乾脆一點,就壞到底算了,反正不管我怎麼做她也不會滿意。

還記得,我剛嫁進來的第二天,她託兒子告訴我家裡的幾項簡單的條規,雖然這些不算過份,但我卻覺得很不可思議,心裡吶喊着:“天吶!都甚麼年代了,竟然還講家規這一套?”但為了心愛的人,我選擇了遵從。

家規一,不準當家庭主婦,因為這樣她的兒子會很累,所以她的媳婦必須是職業女性

家規二,不準投訴小姑,因為那是她的女兒,輪不到我來管

家規三,要懂得當大嫂,照顧弟與妹

在家庭的壓力下,有時我會忍不住向好友傾訴心情,她笑着問我:“妳家婆她老人家是清朝人嗎?”,她幽默的一問,也讓我不經意的“噗嗞!”的笑了出來。

倘若用阿Q精神回頭一想,她列的家規也不過是保護她的兒女,以免他們被我這個外來者欺負,跟以前的人比起來這種家規算甚麼?至少她沒有要我“包生”,至少她沒有因為我做不好家務而舉棍打我,至少她沒有叫我吃剩菜剩飯,至少她…很多很多的至少,所以想深一層,用壞女人的角度來衡量,她壞的程度還不夠。

記得有一次回娘家,母親與我話家常時,也不斷的向我投訴二嫂的不是,而身為人媳的我聽了母親的這些話後,讓我想起自己在婆家的處境也不過如此,於是忍不住的告訴母親:“二嫂其實已經做得很好了,可以不要嫌棄她嗎?別人的女兒在你眼裡不是好媳婦,可曾想過妳的女兒在別人眼裡也不是好媳婦…”。

有時覺得女人真的很奇怪,曾經身為人媳的她們,也曾經吃了不少家婆的“苦頭”,也常投訴家婆有多“壞”,但當她們自己當上了家婆,卻又投訴媳婦的不是,無論如何,女人始終逃不過宿命的安排,總有機會成為“壞家婆”與“壞媳婦”,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物物循環吧!有時我會想,也許有一天我也當上了家婆,那時我可能也會不斷的數落媳婦的不是吧!

其實如果可以當好媳婦,誰願意當壞媳婦,如果可以做好家婆,又有誰想做壞家婆呢?唉!女人呀女人!就是如此矛盾…

 

bad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直以來都有個願望,就是希望有一天能陪着老爸回他的家鄉─廣東揭西,但也因為一直沒有把錢存夠,所以至今無法實現這個夢想…

老爸來自中國廣東雖然他在年紀尚幼時便來到砂拉越這片土地,但他對他的祖國的愛卻從沒有改變過,而他也一直希望能在有生之年,再回到故鄉走走看看,然而這個願望似乎不易實現。

老爸原本是個大胖子,很多人都說他長得像笑佛,但就在2001年他患了胃癌,他做了切胃手術後人也暴瘦下來,簡直是少了一個人,還記得他在手術進行時,曾一度停止了心跳,幸好還是從死亡邊緣中救回一命,讓他的生命延續至今。

如今事隔七年多,只見他白髮蒼蒼,牙齒也開始慢慢掉光,我心裡也開始擔憂和害怕,害怕他無法跨過十年的門檻,害怕自己來不及帶他回鄉看看。 

 

bad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女人有時就是有那麼一點傻,為了心愛的人付出一切,就算賠上性命也在所不惜…就像周慧敏一樣,即使倪震多次的背叛,她仍然選擇寬恕與願諒,而且還答應下嫁給人們口中的“賤男”。

很多人對她的決定覺得她很傻,但他們之間畢竟是20年的感情,彼此之間的愛與依賴又豈是外人可理解?女人就是如此,婚姻與愛情就像一場賭注,下對了注就可享一生的幸福,否則便孤寂一生,女人就是如此,一旦愛上了,再聰明也會變得有點傻…

得到幸福不容易,抓住幸福更不容易,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誘惑,女人、金錢、奢侈的生活、太多太多…,又有幾人能躲過?而愛一個人,不就是彼此的包容與忍耐嗎?

流過血才懂得痛,失去過才懂得珍惜,後悔過才不再犯錯,這一回看見倪震的眼淚,身為局外人也許分不清是真心或假意,但既然慧敏還那麼深深的愛着他,並選擇與他白頭偕老,又何不祝福他們這對璧人,畢竟浪子回頭金不換。

再說,慧敏反正都已蹉跎了20年的光陰了,再加多幾年又何妨?就再賭一把吧!說不定這回真的可以換回一生的幸福。

bad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